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澳管理干部培训团积极探索高效学习方式

810,以副校长张耘为团长的北京工商大学赴澳大利亚“高校管理人员”培训团一行15人从首都机场出发,于11日早晨顺利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开始为期20天的学习培训。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培训团已经分别听取了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5位专家教授的讲座,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管理体制的历史沿革、当前模式,高等教育投资政策改革、高校经费来源、财务管理、经费筹集、内部审计,澳大利亚跨国高等教育战略的现状与愿景,以及澳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初步但却是较为系统地了解。团员们普遍反映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站在高等教育国际化角度思考本职工作的自觉意识。

培训团以本次培训项目主题为核心,结合团员在各自负责的职能部门工作中积累的思考和问题,在课堂上积极提问,在有限的授课时间内最大限度的丰富了学与教的内容。

为了突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率,张耘团长组织团务组讨论拟定了14个专题,把任务落实到人,每一个专题指定1名团员牵头重点搜集、汇总相关资料、信息数据,并在课堂上重点提问。不仅调动和激发了团员们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并且初步取得积极效果。校方有关负责人专门向张耘团长反馈评价,对团员们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和课堂表现等给予肯定。

我校赴澳管理干部培训团是学校第一次组织较大规模的管理干部境外培训团队,每一位同志都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中,大家也进一步站在当今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大趋势的角度,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抓紧未来两周的时间,多听、多看、多学、多问、多思,在培训中争取更多、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