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了共同的目标——访郭杰老师

 

我校国庆训练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与表彰。在这其中,我校的十名体育教师毅然担当起了国庆训练的艰苦重任,和教官、辅导员一起共同努力,力争国庆任务的圆满完成。训练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这十位老师的努力。为此,记者采访了其中的郭杰老师。

“没啥好说的,你还是采访别人吧。”

当记者向郭杰老师说明采访来意时,郭杰老师坦率的说,“没啥好说的,你还是采访别人吧?”看着记者发愣的神情,郭杰老师解释道,“60年国庆是我国的举国盛事。每一个国人没有理由去拒绝它的庆祝。每一个教官、每一位老师,包括你们每一个参加训练的人,不都在围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吗?郭杰老师还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在承担起国庆任务的同时还担负起了训练期的羽毛球课的教学任务,差不多是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八点。因而几乎没有时间接受采访。当记者提出休息时间采访时,郭杰老师才勉强同意了。

据郭杰老师介绍,体育部在710号接到训练报名通知时,30多名体育老师20多名报名参加。后来根据需要,在征求意见和主动报名的前提下,现在的10名老师坚持留了下来。而且,每一位老师都为此放弃了旅游休闲等活动的机会。原本自己也计划去旅游的,但他对自己的选择没有过多的犹豫。

“大家都在彼此感动对方”

训练中,郭杰老师总是以饱满的精神面对每一位受训学生,认真带领他们做好每一个动作。面对每天艰苦训练的学生,尽管天气炎热,郭杰老师也总是要求学生高标准完成动作,把剩余的时间留下来让学生休息。其实,郭杰老师也和学生们一样累。训练结束后,略作调整,他又要去上羽毛球课,而且一上课就是三个班的课程:1030-1200一堂;230-530两堂,中间休息半小时。几乎是从早八点忙到晚八点。

当记者说明自己的敬意时,郭杰老师说,在这个团队中“大家都在彼此感动对方”。原来,他所训的经济学院有一位标兵怎么也走不好,当顶替她的队员回来时,她怎么都不想退出成为一名后备队员,而是主动提出到后排垫底,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自己加训。这事令郭杰老师很是感动。

郭杰老师说,国庆任务顺利的完成就是我们的共同目标,现在努力着、以后两个多月也将继续努力,直至国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