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步正发会长听取我校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发展情况汇报

87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会长听取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所长许国志教授关于我校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的还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崔毅主任和于学军处长。

    步正发会长对许国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工商大学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全国轻工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崔毅主任介绍了我国塑料行业的情况,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塑料行业在全国轻工业45个行业中,仅次于包括农副产品在内的食品行业位居第二,国务院《轻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塑料行业位列其中,并列入“十二五”国家材料领域发展规划。

许国志汇报了系所的情况,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发展很快,始终坚持“系所合一,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坚持教学科研为中心,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行业技术进步。

步正发会长充分肯定了系所的发展和在行业中的作用,他说,塑料所一直与联合会、塑料协会保持紧密联系,为行业的发展作了大量的工作,塑料所作为行业的智力、技术、人才的支撑与中心,应更好的发挥教学科研的作用,与行业、企业的发展相结合,联合起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