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国庆合唱团队首次与军乐团合练

 

812清晨530,天微亮,东方刚露出鱼肚白。我校合唱团队的80多名师生就已经准备完毕,乘车赶往阅兵村和军乐团首次进行合练。

披星戴月 雄鸡啼晓

有的同学告诉记者:“我四点就起了,现在是有点困,也有点兴奋,因为要合军乐团的合练了嘛。”车上有惺忪的睡眼,但是没有抱怨的情绪。有同学还幽默地称他们这是“雄鸡啼晓”。合唱方队后期的大合练多为室外训练,但是考虑到天气和团员身体的因素,时间一般是是早上十点前和晚上六点以后,他们不得不习惯这种“披星戴月” 。

严防甲流  严格保密

530分,按照通知的时间,已经发放完早餐,班车准时出发。车刚开动,合唱团队负责人、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老师就开始给每一个测量体温。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有效预防甲流,只要有训练的时候就要测试一次。”合唱团对也是一个人数较为集中的区域,而且任务重大,不能有半点闪失。

在车上,记者和旁边几个同学聊天时,无意中问到这是要去哪儿训练。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只知道在前几天训练的附近,原来是根据指挥部的要求,严格保守秘密,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就行了。

认真训练 劳逸结合

630左右,合唱队到达了合练地点。简单放好东西以后,同学们就赶紧找到自己的点站好了。700,在雄阔宏大的军乐声中,合练正式开始了。由于天气炎热,排练过程中有晕倒的中小学生被扶出来。每出来一个人,姜华老师就得上前去看看是不是我们的学生。因为心脏不好没有上场的她心揪得比场上的还紧。

中途休息时,刚从场上下来的徐红京、石淑艳和李娜三位老师不顾上自己喝水休息就急忙询问分散站列的同学,关心他们是否能坚持下去。工商089班的纪然同学因身体不舒服,但是仍坚持下来了。崔媛华同学的腿晒伤了,姜华老师弯腰给她擦药。不一会儿,一个男同学大声问:“石老师,你还有风油精吗?”,原来怕天热了有人中暑,石淑艳老师在自己的包里特意放了十滴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药。

使命光荣 勇于担当

据悉,国庆采用合千人唱团阅兵游行的方式,这还是首次。合唱团所在的方阵也是唯一一个静态演唱的方阵,机会难得,责任重大,位置令人瞩目,使命也光荣和艰巨。要求一定要做到4个小时不倒考验体力,4个小时不动考验耐力,4个小时不忘不忘词、不忘歌曲进出点。我校合唱团和声乐课表现优秀的80名同学有幸参与和奉献了这个第一次,用优美嘹亮的歌声为祖国的六十华诞献礼。

国庆合唱方阵是这次国庆活动的一个新点和亮点,为了不负红旗下歌唱的荣耀,展现学校良好的形象和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合唱团的师生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团结协作,像一个家一样。俆红京老师坦言,对于合唱团同学的表现,他很满意。同学在训练中表现出的不怕艰苦,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也很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