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从“鸟巢”飞往天安门——访法学院冯辰同学

   

一年前的今天,由我校主责的老山场馆正式开赛了,他们出现在场馆的各个角落,头顶烈日,面带微笑传递着奥运精神;他们忙碌在奥运会场内场外,赛时赛后,被成为“鸟巢一代”。

一年后的8月13日,又是这些人,同样头顶烈日,在国庆方阵中不畏酷暑、刻苦训练,或许可以称为“天安门一族”。

也许他们没有奥运冠军闪亮,也许他们只是国庆方队中一个不起眼的“点”,也许他们的故事简单而平凡,但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却值得我们铭记。本次记者采访了“跳槽人”之一,法学072——冯辰。

志愿者的“志愿者”

200888日,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得以实现。但对于冯辰来说,奥运在此之前已悄然来到。作为赛会志愿者,冯辰早在08610号就前往老山自行车馆开始了志愿服务。8月13日我校主责的奥运场馆正式开赛后,冯辰每天清晨穿好志愿者的祥云T恤,带上胸卡,趁着明媚的晨光先其他志愿者一步来到场馆,一天紧张的工作后,又是最后一个离开。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九月份残奥会结束。“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我成长了。”冯辰欣喜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天安门,国庆见!

谈到这次国庆,冯辰告诉记者“如果说志愿奥运会是因为兴趣,那么参加国庆则是因为一种责任,一个中国人、一名大学生应该担当的责任。”刚才还满脸可爱笑容的姑娘,此时显得有些严肃,明亮的眼神闪烁出坚定。当被问到原来的假期有什么安排时,冯辰又一下子兴奋起来,“海边!现在我爸妈就在青岛海边度假!冯辰喜欢大海,早就和父母约定好,暑假去青岛看大海,还决定利用假期功克英语六级。计划落空,不免有些小失望,但冯辰却始终把心中的天平牢牢指向“国庆训练”。“有些东西是可以暂时放弃的,英语我可以再学,青岛也可以再去,然而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放弃的,祖国六十周年国庆,我会把握。”冯辰说“现在突然对天安门有了特别的感情,想想自己到时候将要从她面前走过,就觉得非常激动!”

“我已经准备出发了”

除了队列练习,冯辰还配合老师负责我校国庆后勤保障工作。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得知,这个下午是自从国庆训练以来冯辰第一个午休。记者正为打扰了她宝贵的休息时间感到愧疚时,冯辰连忙笑着说“没关系,已经休息好啦,要不然一会儿也有别的工作,咱们继续”。冯辰爽朗的笑容,真诚的语言,在这个酷热的下午给人带来了丝丝清凉。采访临近结束,记者再次带着歉意建议她再回宿舍休息会儿,冯辰挥手指着自己的一身行头说:“你看,这不,我中午从宿舍出来就已经全副武装好了,一会儿到时间清点各院物品,出发前发给大家,再把新花环数出来,时间就差不多了,不回去啦,就等晚上咱们出发啦!”记者看看手表,此时,据出发还有整整10个小时。

在刚刚起步的20岁的人生舞台上,冯辰不是台下的看客,不是轻松的旁观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她以及像她一样千千万万个热血青年志愿奥运会,参与国庆,为自己年轻的生命演奏着最华美的乐章。听,美妙的乐曲在中华大地响起,希望萌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