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澳大利亚高校管理人员培训团出发

810上午1000,由我校副校长张耘带队的我校赴澳大利亚“高校管理人员”培训团由学校出发,前往首都国际机场,乘国际航班前往墨尔本,带着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嘱托,载着广大师生的期待,开始接受为期20天的高校管理方面的培训。

培训团一行15人当日下午从首都国际机场顺利启程,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地等地进行高校管理等专业方面的学习研修。这是我校继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科带头人培训团和赴英国牛津大学骨干教师培训团后第三次派出大规模的境外培训团,是实现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提高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和科学化管理等目标的重要举措。

在澳期间,培训团将进行高校管理培训,学习国外高等教育管理体制、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高校科技与创新管理、高校学生管理和高校教育与教学管理,并与相关人员就高校管理等问题进行广泛座谈;实地参观、考察澳洲不同教育机构和管理部门以及部分学校。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建校于1887年,拥有120年的历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多层次综合性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提供课程种类最多的学校,学科覆盖从本科到博士所有的教学培养层次。共有5个校区:City校区、Bundoora校区、Brunswick校区、Point Cook校区、Hamilton校区。RMIT名列澳洲前茅的专业有:设计、航空航天、汽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服装和纺织、教育、IT、传媒、健康和社区服务、工程与技术、物流、商业信息技术等。

此次赴澳培训团是我校近年来向澳大利亚派出的第一个大型管理干部团,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必将掀开我校与澳洲大学合作的新篇章。

出发前,团员们个个热情高涨,脸上洋溢着喜悦,纷纷表示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遵守各项纪律,取得优异的学习效果,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

北京时间11日早上615,赴澳培训团平安抵达墨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