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放歌 国庆合唱队积极排练

作为方队游行、广场合唱、晚会联欢“三路大军”中的重要一支,我校国庆合唱队于624日正式成立。在骄阳似火的炎夏,合唱团的成员们不惧高温酷暑刻苦训练,用歌声为青春歌唱、向祖国献礼。

科学训练 精益求精

在训练中,姜华老师细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发音要领和气息的运用,指导大家逐步放下手中的乐谱,在演唱中注重情感的抒发和表现。指挥关旭老师以亲切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歌曲的背景故事,“音乐的语调、语速改变了,音乐所传达的意义感觉也就变了”,关旭老师如是说。

严格管理 人文关怀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向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达了慰问。他对同学的训练工作和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科学训练、增强体能、在训练中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修养,以优美的歌声和旋律,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卢书记提议合唱团队与游行团队相互竞赛、观摩和学习,“找个时间合唱团队和游行方阵合练一下,看看效果,互相鼓励。”

分部合唱 “三不”要求高

83,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七所高校组成的合唱第三分部在中国人民大学集合,进行了第一次分部合练。指挥老师对大家的表现非常满意,给出了“非常棒”的评价。合练结束后,我校合唱团队徐红京老师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号召大家在训练中强化“不倒、不尿、不忘”的广场表演要求。

齐心合力  保障训练

在我校合唱团队紧张训练的同时,围绕训练的后勤保障、人员政审、疾病防控等项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后勤处根据训练进程周到的安排好集训学生转运、住宿、开卡、保卫处、校办及时完成参加人员的政审盖章、校医院送来了防暑、清音的药品、财务处保证学生补助及时发放、学生活动中心保障训练场馆灯光音响。各方面的有利保障使合唱队队员们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