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骨干教师赴英国牛津大学培训团出发

88上午800,学校副校长孙宝国为我校骨干教师赴英国牛津大学培训团送行。孙宝国同志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牛津大学好的教学育人模式、教学理念及组织方法带回来,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的教学和管理。他预祝大家英国之行平安愉快,学有所成。

由教务处副处长祝钧老师带队的我校骨干教师赴英国牛津大学培训团一行17人当日上午从首都国际机场顺利启程,将在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围绕教学和教学管理等内容接受为期15天的专业培训。这是我校继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科带头人培训团后第二次派出大规模的境外培训团,是我校通过人才强教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我校开放办学,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办学新思想。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骨干教师对国外顶级大学相关学科规划建设体系的认识,使我校骨干教师系统学习国外顶级大学的学科、专业和课程等设置及优化的管理措施和方法,提高我校教师的双语和全英语教学水平。同时,通过系统化培训,我校教师得到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向牛津大学的同行学习优秀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管理方法、师生教学互动方法及培养优秀人才的校园文化。

86下午,党委张德玉副书记、孙宝国副校长和张耘副校长为赴英国和澳大利亚培训团做了行前总动员和安全教育。张德玉同志代表党委对境外培训提出了纪律要求,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还全面分析英国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的政治和安全形势,对团员们在境外期间人身财产安全、反恐和预防甲型流感等方面提出了非常重要的建议。孙副校长强调,团员们在国外的一言一行既代表学校也代表国家的形象,所以要高度重视自己的行为举止,要有组织有纪律,听从培训团长的统一部署,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要把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

为使此次赴英培训团顺利成行,取得实效,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孙宝国副校长的亲自指导下,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制定高效的申请和办理工作流程,克服各种困难,与学校其他部门通力合作,通过有效的沟通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成功取得外方邀请函、上级批文和护照签证等。与外方商议培训内容、商定培训日程、谈判培训协议等,纪律要求严格,程序复杂,工作量巨大,学校国际处的同志们没有休息假日,加班加点做好外联工作。

赴英培训团的老师们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纷纷表示在国外一定会加强纪律、加强团结、加强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

北京时间8日晚上近1100,赴英国牛津大学培训团平安抵达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