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方阵再合练 锦簇花环成亮点

  

 

89,我校国庆方阵参加更大规模的国庆演练,接受国庆任务相关领导的检阅,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合练现场指导。本次合练中,我校师生首次使用了新型花环。粉色的花朵在同学们手中绽放,仿佛奥运会开幕式中那桃花朵朵再次盛开在了我校师生的手中,映红了大家的笑脸,为方阵带来了一抹亮色。

夜里,我校全体参训师生经过短暂的休整,在完成了领取物资等一系列准备任务之后准时登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按时到达了合练场地并迅速完成集结。合练中,在没有教官及老师在旁指挥的情况下,同学们依然能够很好的把握住音乐节拍与步幅的配合,保持整体排面的整齐,将我校国庆方阵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较好的展示出来。全体人员仿佛被置身军营的气氛所感染,表现出了更胜以往的精神面貌。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挥舞着手中美丽的花环通过主席台时,赢得了在场领导的热烈掌声。手中的新型花环与每个人左臂的坐标贴纸更成为合练场上一道夺目的风景线。

合练结束后,我校参训师生听从指挥,迅速集结撤离,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合练间歇,许多同学略显疲惫的坐在地上低头“小睡”,但听到准备的表演音乐响起,所有人员都会立刻起立,手持花环,昂首挺胸出现在队列当中。虽然本次合练时间长达10个小时,但我校参训师生不说苦、不言累,克服多重困难,发扬风格,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坚强的毅力与顽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