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纪念北京奥运会 传承志愿服务魂——我校部分学生参加纪念奥运会活动志愿服务

 

 

200986,“奥运华章献祖国——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音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由来自我校团委、学生会以及青志协的50学生干部和国际关系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的一些同学组成了80人的志愿者团队,出色的完成了音乐会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

音乐会晚上730正式开始。上午9点,志愿者们便到达现场,分工完毕后,立即投入工作中。第一项任务是装礼品包。志愿者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装完5000份礼包,任务艰巨。大家20几个人一组,采取了“流水线”的工作方法,装东西的同学不停地将礼品装入袋子,充当“传送带”的同学更辛苦,绕着一堆堆礼品转到头晕眼花……闷热的天气、艰巨的任务让他们汗流浃背,尽管如此,队伍中时常爆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他们开着各种玩笑,轮流着替换工作来减轻疲惫。志愿者们的智慧和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感动了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们。

摆礼品包、整理观众席座椅、保持现场环境卫生,各项工作中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下午530观众入场,所有志愿者各就其位,验票口的同学验票、打孔、测体温,井然有序;入口处站岗同学,细心的回答着观众的各种问题,不厌其烦;引导员同学指引观众找到自己的位置,不亦可乎。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结束后,我校的志愿者列队欢送观众离开,他们一遍遍的将“爱的鼓励”的掌声送给观众,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志愿者们用微笑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赞扬。“爱的鼓励”这段专属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掌声再一次被现场的志愿者们演绎成无尽的感动。

2008年到2009年,奥运会已结束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都在用心感悟着奥运给我们留下的东西。新北京正随着奥运的脚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同样奥运志愿者的精神也将在我校校园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