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镜中景,镜外人——访胡光同学

参训同学双眼注视前方,认真听老师教授动作要领,他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同学们军姿站立,队列里一片寂静,他却时不时弄出“咔嚓”“咔嚓”的声响;方阵行进间练习,而他 “调皮地”阵里阵外,左顾右看。这个“不合格”的队员就是我校日出工商学生记者团摄影记者——工商08胡光。

记录国庆 我很荣幸

胡光从初二开始有了自己的第一个相机,“我不喜欢被拍,所以选择拍别人”。这是他喜爱摄影的最初理由,简单而纯粹。从那时起“摄影”便一直伴随他成长、成熟。“用相机记录身边的琐事,摄影能把瞬间变成永恒,留住美好的回忆,能够记录这次国庆训练,我很荣幸。”作为本次国庆训练摄影记者,胡光深感荣幸,用他特有的方式记录着这一举国盛事。同时,他也坦言,会有一些压力,毕竟全校只选派出两名学生摄影记者,他不想令老师、同学失望,更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每天训练结束后,在参训人员都回去休息调整时,胡光第二阶段的工作——挑选、修正照片,才刚刚开始。完工回去时,星星为他点灯,他和心爱的相机一起,心满意足地走向宿舍,疲惫但很快乐。“我想把每一张都尽力做到最好,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站在学校这个更广的平台上,考虑的东西更多,也希望自己从中获得更大的收获。”

相似的场景 不同的精彩

从各学院进行最基本的排面训练到方队合练再到全校集训,似乎胡光面对的总是相似的场景,然而在他眼中则“远近高低各不同”,别有一番景象。“多关注一些细节,从多方面、多角度反映训练全景,这是老师经常提醒我们的,当然,换个角度,还能娱乐一下自己。”他笑着告诉记者。胡光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他的图片中有这么一张,格外拨动人心弦。画面中没有训练的同学,亦没有辛勤工作的老师和教官,只有一列列被整齐地放置在训练场边的矿泉水瓶,大都只剩下半瓶左右,瓶中的水珠在烈日下显得格外晶莹,折射出不远处一个个刻苦训练的身影。面对无数个相似的场景,胡光用悄无声息的画面演绎着掷地有声的精彩。

假如你时常看见有个人“睁一只眼,闭一支眼”,那么,请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他会用镜头瞬间收留我们必胜的决心;假如你时常听见“咔嚓”“咔嚓”的声响,那么,请给他一个自信的微笑,他会记录下笑容背后我们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