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全心全意走好每一步—--访袁相东同学

袁相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在本次国庆方阵中位于第七排第九个位置,用他的话说就是普通的人站在普通的位置,但是我要做出不普通的贡献。言语之间透露着北方男孩子特有的责任感。

“很早就决定要参加方阵了”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袁相东在很早的时候就听说今年暑假可能会有国庆任务,当时正在上大二的他就已经决定一定要参加国庆方阵。袁相东说,大一的时候错过了奥运志愿服务,今年参加国庆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这些都将是他在大学中最宝贵的记忆。他很早就在网上找99年国庆时候的视频,袁相东告诉记者,每次他看到视频的时候都会想象,当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长安街上的时候,整齐的方阵将会是多么漂亮。

“你想象一下,当三千多人的队伍整齐的行进的时候,是多么壮观的场景呀,作为这三千多分之一,我们都是这个方阵构成的一部分,你不觉得很牛么?”没有豪情壮语,有的只是话语之间透露着骄傲与自豪。

“全心全意走好每一步”

袁相东的位置位于整个方阵的前几排,是人最多、最难走齐的那几排。“我既不是小队长也不是中队长,但是我会全心全意的走好每一步,在自己做好的时候也会提醒周围的人注意,希望我们的训练可以取得最好的效果。”袁相东很认真的告诉记者,每次看到有不认真训练的同学他都会很着急,同时也会适当的提醒他们,在袁相东的影响下,他周围的人都可以做到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训练了。

每个动作都努力做到标准,迈出去每一步都努力做到符合要求,这是袁相东对自己的要求,同时他也希望方阵里的每个人都可以这样想,这样整个方阵将以最优秀的状态完成训练。“这也算是我给自己,给祖国交了一份合格的卷子吧!”袁相东笑道。

袁相东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训练中他认真对待,从不敢放松自己,每次训练都早早的到训练场,从不迟到。他说:“虽然我不能做更大的贡献,但是我将尽我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相信只有每个人都做好,整个集体一定是最好的。”

因为国庆,北工商两千多名同学聚在了一起;因为国庆,我们付出太多太多的辛苦;因为国庆,我们也收获着感动与激动;因为国庆,这段经历将是最让人自豪的财富。其实袁相东只是我校两千余名学生照片中很普通的一个,他站在不显眼的位置,做着最简单的工作,但是他却代表了两千余名工商学子,正是有太多像袁相东这样的默默无名的同学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方阵才会成为一个整齐的团体,才会将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正是有太多这样平凡的同学,我们的方阵才会谱写出最不平凡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