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731上午,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带领下,以校办主任吉涛、保卫处处长顿劲松、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龙、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卢灿宽、保卫处副处长陶伟及保卫干部魏江等人组成的检查组对良乡校区的施工现场、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及校园周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在生活区施工现场,卢思锋详细地询问了施工的进展情况和安全措施,并作出指示在生活区南北主路的两边加装照明设备。在学生公寓,他详细地询问了生活区技防设施的配备使用情况,查看了组团内的绿化效果,并要求在各组团大门上加装小门。在食堂,检查组查看了食堂的后厨,对食堂的用火用电、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地检查,他详细地询问了食堂的工作时间、就餐情况,特别询问了对清真餐厅的管理使用情况,他对食堂工作人员在假期加班工作给予慰问,并反复强调,食堂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和食品卫生,一定要在职工内部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检测工作。在过街天桥上,他要求后勤管理处在天桥上加装照明设备;检查组在图书馆着重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在图书阅览室,他对加班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就学习情况、国庆训练活动等详细地询问了自习的学生。检查组还来到工三楼、工二楼、工一楼,对周边的安全防范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加强保安联动机制,增设保安岗亭,确保校园安全。

检查组最后来到钟楼,检查了技防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召开总结会议。卢思锋指出最近以来,学校总的来讲比较平稳,保卫工作比较到位,校园管理秩序良好;各项施工管理规范,安全措施得当。他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食堂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的管理和燃气安全的管理;要进一步严格出入校门的查验证制度;各项施工完毕后要进行施工安全的验收;要加强学校的应急管理措施,保证技防工程的完好率100%;要配备平安校园志愿者,协助保安做好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

下周,检查组还将在阜成路校区进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