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有责任回报祖国——访记者团记者纪光照

国庆任务训练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校领导、老师、教官以及全体参训同学的一起努力下,我们就像顶着烈日、迎着酷暑开出一朵朵辛勤、奉献、奇香四溢的花儿。而在学校里还有一群人像小蜜蜂一样,奔波于花朵之间,采撷训练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报道我校国庆训练的成果。这个团体就是隶属于我校新闻中心的日出工商学生记者团。今天记者采访的对象正是前几天一直在带病训练的参训队员也是校记者团成员纪光照。

“能多做点就多做点”

 训练时,纪光照和其他队员一样头顶烈日,刻苦训练。“向右看齐”、“齐步走”、“举花环”,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准确认真。训练之余,他拿着纸笔穿梭在食堂、操场、办公室之间,记录国庆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除去“参训队员”和“记者”的身份,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还是一个“打杂的”——帮班级搬水,帮女生运东西。“反正也没事,能多做点就多做点。”纪光照笑着告诉记者。

“我有责任回报祖国”

    据了解,原本纪光照已经找到一个去《河北日报》实习的机会,参加训练也就意味着放弃实习。当记者问到放弃难得的实习机会是否遗憾时,他这样告诉记者:“遗憾是肯定的,但我不后悔。我是一个贫困生,在我需要的时候国家帮助了我。那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就有责任回报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虽然不能去真正去报社实习,但在学校参与报道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况且,实习以后还有机会,而60年国庆一辈子可能也就这一次了。”

“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炎热的天气、艰苦的训练再加上不停地忙碌终于让一向自认为很健康的纪光照生病了。闹肚子、发烧、眼疲劳带来的眼痛一起袭来,但他仍就坚持训练、不曾落下。望着眼前傻傻笑着的他,记者情不自禁的问:“这样不会太累吗?”他笑着说到:“累肯定累,但是很值,锻炼自己,更能为祖国作出贡献。其实,我做的还远远不够,还有很多人做得比我更好、更辛苦,像我们校志协的会长陈妍,本来已经该上大四了,但为了协助团委老师做好后勤保障,自愿留在暑假期间留在这儿;像我们团长杜钰也是一直在带病训练,带病工作。还有我们的老师、教官们,他们才真正地辛苦。我最多也就是一只小蜜蜂。不过是每天在大家努力开放的花朵中采蜜,尽自己的一份力,和大家一起为祖国的盛典结出最好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