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女孩当自强——访学生干部陈妍

陈妍,校团委志愿实践部部长、校青志协会长、一名即将大四的学生。在此次祖国60华诞的国庆方队训练中,她放弃了暑期时间,回到学校,为团委、为学校、为每一位参训同学默默地做着后勤工作。

用实际行动为国献礼

身为校团委学生干部的陈妍,自从713日再次回到良乡校区后,就紧锣密鼓的工作起来。每天在大家训练前她就到达工作岗位,晚上结束后勤工作的时间也要根据当天的工作量而定。在前两期的训练里,各种物资的分发成为她每天的日常工作。首先核对各院系参加游行的人数,再依照人数分配好数量,最后等待各院系来领取。别看工作流程简单,但是每发一项物资,所需时间至少也要3个小时,而且搬运的工作量也非常大。陈妍很轻松的说到:“这些工作虽然沉重、繁杂,但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再忙的工作也显得轻松许多。另外作为一名统计专业的学生,数字对我来说是很敏感的,我日常的工作除了分发物资外,还和数字打交道,2000余人的队伍,‘数字’方面的统计工作可马虎不得,好在我的专业为我提供了便利,使我做起事来游刃有余。”

陈妍的工作不光这些,在训练期间,她要陪同老师一起到各院系慰问巡查,看看各院系所需及所遇到的问题;帮助老师做院系的协调工作。她在履行了自己学生干部的职责以外,身为经济学院唯一报名参加国庆游行的06级学生,还做了大姐姐应该做的事情,她说到:“在队伍中我是大家的大姐姐,帮助经济学院的老师分担工作是我义务。虽然我没有跟着大家一起走队,但是我时刻关注经济学院的状况,有什么情况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并协助老师为经济学院的弟弟妹妹们发物资,发水果。虽然她是后勤工作者,但是她与全校2000多名师生共同奋斗在酷暑中。

坚定的信念 全心全意地服务

当记者问陈妍对此次工作制定了怎样的目标时,她表情坚定的说到:“圆满的完成101的国庆方阵是每个人心中的愿望,我只是很渺小的一份子,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但身为工商2000余名学生的大姐姐,看到他们的汗珠湿透衣服,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缓慢的走回宿舍,实在是心疼他们;听到体育老师那沙哑的声音,让我感受着老师们的伟大;看到各院系陪练老师每天为同学们忙里忙外,让我好像看到母爱父爱般的关怀。所以我要全心全意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也更应为工商,战斗在前线的师生们做好后勤工作,使得大家可以专心训练,并出色的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这就是我心中的目标。”

为了国家 选择放弃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陈妍选择继续读研来深造自己,而暑假正好是复习的最佳时机,面对国家的任务,面对自己美好的前途,她不知该如何选择。当记者问到,她是以怎样的心态最终选择放弃暑期,并投身到服务的工作当中时,她微笑着说到:“国庆走方阵十年一次,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参加了建国50年的方阵庆典,虽然那时还小,但是激动的心情却是无法忘记的。十年后我再次遇上了这个机会,情况却使我犹豫不决。710是我的生日,也是在这天我决定了回到学校参加游行的任务,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在之后的几个十年中还能不能有这样的幸运参加国家的庆典,而且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参加过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更希望在大学期间,再做一件意义重大的工作。”于是陈妍选择放弃714开始的考研英语补习课,13日就回到学校帮助老师做工作,在这两周的工作中,她也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职责:“凡事冲在前线,凡事主动承担,凡事乐观面对,凡事筹划稳妥”。

用心体味工作

自从大一开始陈妍就一直做着志愿者工作,参加过好运北京测试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数次的工作经历使她更加喜爱这份工作,陈妍说到:“这些工作让我从中锻炼成长并收获幸福。其实我热衷的不仅是那默默无闻的工作,更是那过程中得到的情感,单纯的、美好的、没有杂质的感情。在这次的服务工作当中,我又一次感受到那份难忘的情感。不论老师学生,我们工作生活都打成一片,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我们学生为老师过生日,老师心疼关心学生、给我们买吃的、提供日常必要的帮助。让我们在两周‘没日没夜’的工作中,在这种身心疲惫的状态中,还可以感受到四面八方的温暖及关怀,这份情令我感触很深。”

在采访的最后,陈妍说到:“建国庆典走方阵和百年奥运都是国家的任务。面对国家的政治任务,首先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义不容辞。再者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志愿服务的经历,也正是参加这两项服务工作,使我在三年之内转变了许多,由稚嫩到成熟,由浮躁到稳重,由直白到会思考,这都是我成长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