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一个平凡人 一颗高尚心——访韩成龙同学

725日,学校为参训同学精心准备了一场“蟠桃盛宴”,给同学们带来了惊喜,为同学的课余生活增添了独特的味道。

“你尝桃子了吗?今儿咱发的桃子既新鲜又甜!”,“我早都吃完了,一口气儿吃了三个!”就在大家品尝美味的鲜桃的同时,还有一些人在默默地“数桃子”“装桃子”“搬桃子”。数娱081的韩成龙就是其中之一。

“参加国庆方阵是我的荣幸”

韩成龙来自黑龙江大庆,这个暑假原本计划回家和阔别了半年的亲人团聚,但当得知可以报名参加国庆方阵时,他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假期,投入到训练中来。“没能志愿奥运服务是我的遗憾,参加国庆方阵是我的荣幸!我把它当成磨练自己的一个过程,尽情享受它。大学生活就应该丰富多彩,平平淡淡不符合我们活力四射的年龄阶段。”韩成龙是所在队列的中队长,时刻提醒大家注意动作要领,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每当看到我们走的很齐的时候特别开心”。此外,韩成龙还十分关注队员的身体状况,生活问题。“我想给我们中队里需要帮助的同学尽可能多的帮助。”朴实的语言折射出一颗善良的心。

“我只是一个平凡人”

将学校采购的桃子每十个装进一个袋子,分给各班,这就是韩成龙为自己找的“工作”。他并不是艺传学院学生会的人员,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会在学生活动室帮忙到半夜,会主动帮着素不相识的同学搬桃子到宿舍,会在清晨同学训练前就早早地将矿泉水搬运到了操场。“我没把这些当成负担,我在享受这其中的点点滴滴,能帮就帮,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当善举变成一个人的习惯,这个人注定不平凡。

韩成龙的偶像是著名影星成龙,他敬佩成龙热心公益事业的博爱胸怀。据悉,韩成龙现任我校红十字协会会长,先后组织了回收旧物、向小学捐献物资等爱心活动。他笑着说是“成龙影响了‘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