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有一种坚持叫“老毕”——访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毕研坤

对于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老毕,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也许你还不知道,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有这么一个“老毕”。两人的长相虽没有丝毫的相像,却都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都受到大家的喜爱。我们的“老毕”懂得坚持,不轻言放弃。他就是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设08的毕研坤。

“我不想被落下”

老毕在一次抬东西的过程中由于用力过猛,扭伤了腰部,目前仍在关键的恢复时期,走路坐着需要格外小心。然而当他得知可以参加国庆方阵的消息后,不假思索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是为国家服务的大好机会,我只是不想被落下”,当被问道为什么一定要参加进来时,老毕笑着这样告诉记者,目光中闪烁出坚定。这次难得的机会对老毕来说是荣幸,更是挑战。医生特意叮嘱他要适当多走动,不要总单一姿势站着,以减轻腰部负担,减少疼痛。无法想像队列中一直呈军姿站立或行进的老毕是怎样和疼痛做着最艰苦卓绝的斗争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坚持,他坚持住了。

有责任 敢担当

当被问及暑假原来的安排时,家在山东菏泽的老毕的回答令记者一惊,“我原计划暑假利用几天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就回来,不想赖在家里”,当进一步被追问时,老毕给出了一个二十岁热血男儿的心声“我们已经是成人了,尤其对于男生来说总是依赖父母,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一些事情该去试着尝试和体验了,回家看看父母家里一切都好就行了。”记者在那张年轻的面孔上,读出了一份责任,一种成长。

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训练这几天接连的阴天潮湿天气对老毕来说如同雪上加霜,腰部疼痛不断加剧,队列中每一步行进都变得无比艰难,每一步都是一次挑战。老师和同学不忍看他再挣扎下去,纷纷劝他回家休养。可老毕仍是老毕,坚持,不放弃。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开始——参加学校国庆联欢队伍。主要学习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当记者见到老毕时,他正在认真地练习动作。当被问到这样会不会加重疼痛时,老毕笑着说“不会不会,灵活舒展的动作更有利于我恢复呢。”望着老毕在舞台上跟着音乐轻轻转动的身体,想起他执着坚定的目光,我们祝福老毕旋转出更加灿烂的明天,老毕,祝你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