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访经济学院学生翟超

一张瓜子脸,一双像月牙一样的笑眼透着秀气,眉宇之间却透着一股子英气,这就是翟超,一个来自河南的女孩,却有着男孩子一样的性格,有责任、敢担当。翟超是我校07级的学生,现在就读于经济学院文科实验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曾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和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为了国庆放弃打工

说到这个假期计划的时候,翟超笑道:“这不是很明显么?国庆训练是我这个假期的主题词。”据了解,翟超原计划今年找一份兼职工作的,本来已经有一份很好的工作通知她面试,但是当听到国庆方阵训练报名的时候,翟超义无反顾的放弃了面试,积极的报名了。翟超说,放弃一次打工的机会换来参与国庆的机会,打工可以以后再说。

在国庆训练方阵中,翟超担任经济学院的一名小队长,负责每天的物资发放、点名签到、集合等工作,这些看来很简单的工作在翟超看来却很有乐趣,她将每一项工作都尽力做到最好。同时翟超也承担着经济学院矿泉水的发放工作,翟超说:“工作其实挺简单的,但是在这当中我却收获了很多,我认识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们,这些都将是我在国庆训练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其实我很想家”

即将上大三的翟超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家了,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翟超作为奥运住宿服务生在奥运村工作;而今年,她又作为国庆方阵中的一员留在学校。当被问及想不想家的时候,翟超说:“谁不想家呀,别看我表面不说,但是我心里真的很想家。”说着翟超露出可爱的笑容,和记者说起了她家乡的一点一滴。从河南的小吃到河南少林寺,翟超如数家珍。

翟超说,平时没事的时候都会给家里打电话,听听爸爸妈妈的声音,和他们聊聊天,说说自己现在的情况,告诉他们我的状态很好,让他们放心。据了解,翟超的妹妹今年就要报志愿了,本来想回家帮妹妹选选学校,可是现在也没办法了,只能通过电话了。为此翟超一直觉得很内疚,她告诉记者,妹妹和她的感情最好,可是在高考的问题上,姐姐却没有帮上忙,一直觉得对不住妹妹。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的采访在短时间内很快的就结束了,但是记者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翟超的爽朗、可爱,最后翟超还告诉记者:“在大学的这两年中,她深深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就是成全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