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有我一份”——访体育老师李红

 

艰苦的训练还在进行,2000余名北工商学子继续在烈日下迈着整齐的步伐,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花环动作,继续为祖国淌着辛勤的汗水。这是训练场上永不褪色的风景。而在训练场下,还有一处风景值得感动。一位母亲正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边走路边给孩子出算术题。小女孩聚精会神地听着妈妈的提问,思考片刻便扬起粉嘟嘟的小脸回答,妈妈抚摸着孩子的头时不时地夸奖几句,劳累了一上午的脸庞上溢满了欣慰和幸福。这位母亲便是我校体育老师李红。在此次国庆队列训练中与王立红一起负责商学院的队列训练工作。

上午1000,经过几次电话协商之后,记者终于见到了李红老师。因为上午一直在训练的缘故,她的上衣还是湿透的,头发有些微乱,脸上虽然一直带着微笑,却掩饰不住疲惫的影子。由于1030还要给同学们上太极课,所以为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从天桥开始边走边聊。虽然这只是简单的一件小事,但从这件小事上却不难看出李红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理解与关爱。

 “为了国庆,放弃都是值得的”

同所有教官、老师、同学们一样,李红老师为了参加此次训练放弃了原本的暑假计划。李红老师的爱人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为了备战明年的冬奥会一直在国外训练。原本,李红打算在爱人回国训练期间带女儿去大连团聚,但是现在李红老师只能把女儿送到大连而自己参加训练。虽然只有一个周的时间,但李红老师还是把孩子交给了丈夫照顾。“下周一我还得把她接回来,那时她就要跟着我住学校了。”李红老师笑着对记者说,“我家小孩儿的基础有些薄弱。本来打算这个暑假替她恶补一下的。现在,也只能放弃了。不过没关系,小孩儿挺聪明,我每次训练间隙带她散步都会给她出几道算术题,小补一下。毕竟,为了国庆,放弃都是值得的。”

一丝不苟训练,认认真真上课

每天早上李红老师都起得很早,虽然很累,但她总是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带领大家开始一天的训练。训练中,她拿着喇叭响亮而有力地喊着“一、二、一”,和着《东方红》的节拍,带着学生一遍一遍地走着,练着。烈日下,她一遍一遍地给同学纠正花环动作,汗水常常浸透衣服。“集中注意力”、“听清口令”、“注意排面”、“好,走得不错”是李红老师在训练中说的最多的话,在问及对参训同学的整体印象时,李红告诉记者:“同学们走得都挺好,练得也很认真,在无形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就像今天上午的合练大家走得相当不错,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汗流浃背的训练之余,李红老师还担任太极课的老师。三个班几百名学生都要李红老师带着上课。她往往不是刚从训练场上下来就是刚从办公室休息完出来。但是她从不把训练的劳累带进课堂。在课上,她同样是认真负责。她带着麦克风,清晰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动作要领,亲自示范,带着同学领悟太极的玄妙。训练、上课几乎占用了她白天所有的时间,仅仅一个小时的午休成了李红老师最宝贵的休息时间。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李红老师往往还要总结这一天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规划明天的训练计划。等到真正睡觉的时候已经到了深夜。

踊跃报名,国庆有我一份

除了负责商学院的训练工作和太极的授课以外,李红老师还有一个和我们一样的身份——队列队员。记者了解到,她在一开始就递交了申请,申请参加队列。“人的一生有这样一次经历确实很难得,60周年国庆就这一回,我想抓住机会,毕竟等以后老了再回想起来,我可以自豪地说‘国庆有我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