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讲暑期党校第一课

725日下午300A报告厅,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讲暑期党校第一课《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

课堂中,卢思锋同志以古今各党的历史事件为开端,从国外到国内党的建设历程、从党的产生到发展至今的党, 结合历史条件与当今现状,对共产党的性质进行细致地分析讲解。在讲解党的宗旨与指导思想的过程中,卢思锋同志着重分析了中国不可能实行多党轮换制的原因。最后,卢思锋同志向大家播放了《党章的历程》第一集短片,以方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党章的形成过程、全面地认识党。

在本期党校中,我校共有670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培训。而且现在各个学院均收到了后续学生的党课申请,上课人数仍在增加。目前,670名党课学员已按照学院被分成31个班级,其中商学院10194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6194人,经济学院6122人,艺术与传媒学院595人,机械与工程学院232人,法学院233人。与此同时,本期暑期党校聘请了10名学生党员作为辅导员,帮助参训学员更好的认识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外,本期党校在722下午两点半在学生活动中心213室召开暑期党校工作会议,10位学生辅导员和31位党课班长参加会议。主持人唐倩就暑期党校的学生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讲解了党课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据暑期党校日程安排,组织部副部长李跃萍将主持第二讲《党员条件、入党程序及端正入党动机教育》,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主持第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奋斗目标与现阶段任务》,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第四讲《时政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国庆任务发挥作用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