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用行动为祖国献礼----访陈新老师

   

中午12点半,烈日当空, 经历了上午的队列训练,同学们都已回到宿舍休息调整, 校园里一片寂静。而从文体馆的体育老师办公室,却传来一阵“刷刷”的敲击键盘的声音,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陈新还在电脑前紧张地工作着。

陈新担任本次国庆训练艺术与传媒学院方队的指导教师,同时还负责暑假期间体育教学的相关活动安排。他每天清晨六点半就早早起床,晚上八点训练结束后,还要和其他老师开会总结当天的训练情况,并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讨论解决的方案,躺到床上时通常已经是深夜了。

用岁月见证一颗爱国的心

35周年国庆游行队伍中的一员,到2008北京奥运会中排球国内技术官员,再到今年担当60周年国庆游行方队房山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队员的训练员,都有陈新的辛勤身影。这每一次的积极参与都花费了陈新的大量时间与精力,更见证了陈新对于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在采访时,陈新说到:“能够参加到60周年的国庆游行训练当中,感觉很自豪,从一次次的经历中,我感到共产党特别伟大,社会主义特别伟大,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得为国家盛典作出贡献。作为个人,我参加过35周年国庆,今年是60周年大庆我又有幸参加,对我的一生来说,什么时候说起来都很自豪,让祖国的荣光照耀我们,现在虽然角色变了,但我依旧感到无尚光荣。”多次的为国服务,舍弃小我成就大的国家的行为,都是源于陈新新的一颗爱国的心。

爱小家 更顾“大家”

训练期间,陈新一周里大半时间都留在良乡工作,减少了和家人见面的机会。陈新的儿子今年10,是个活泼机灵的小家伙。作为父亲,他有着自己的一套教育孩子的方法,十分注重对孩子兴趣的培养。每逢假期,他都根据孩子兴趣让孩子参加一些辅导班,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但这个假期是个例外,由于他要参加国庆训练,爱人工作又很忙碌,双方都没有时间接送孩子,所以只能放弃了假期这个好机会。“国庆是举国上下的大事,还是要服从大局。过几天他妈妈没时间了,我说不定得把孩子带过来一起训练呢”。陈新边笑着告诉记者,边用手轻轻地擦了擦额头的汗珠。

    在采访的最后,陈新告诉我们,“面对更加人性化的训练,军队化的‘铁’与老师的‘技术’相结合,走队列的训练不仅停留在训练的层面上,更成为一个素质教育和提高的过程,而且还在三伏天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和体能,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机会。”他希望更多的同学更认真的,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当中,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60诞辰献上最真诚的一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