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想记住每个学生的名字—访柳文杰老师

 

7237点半,在习习的凉风中,记者采访了参加国庆游行训练的柳文杰老师。柳文杰老师身着一件红上衣,很是精神。见面后,柳老师便很随意的与记者坐在操场边聊了起来。

“有任务不说别的就要上

和柳老师的谈话从他接到任务时说起,他告诉记者,他是训练开始前一周临时接替别人的。接到任务后,他什么也没想,因为这是自己的工作,所以无论如何也要上。柳老师认真地说,其实参加训练工作的每一名教师,每一名教官,都放弃了很多,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而已。

训练生活紧张但也有趣

几乎每个老师的训练生活都是这样,早上训练,稍事休息后还要上课。有时午休后还要上一下午课,但是柳老师竟从中找出了乐趣。老师指着远处篮球场上的几个人说:“看,他们都是在等我打球的。我们每天都在一起打会球。”老师和这些学生通过打球都成了朋友,而打球也成了他放松身心的途径。

谈到训练,柳老师有很多话要说。老师告诉记者,他训练学生就是讲求效率,不追求时间。他总是对学生讲“先顾小我,大家才能走齐,才能成全整个队列的大我”。有时候他看到同学走不齐很着急,但是老师说:“我着急有什么用,只有大家在任何时候都想到周围的人,关注别人才能走好。”柳老师就是这样,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一步步,一天天,带领经济学院的学生走向成功。

“记住每一个学生的名字”

老师很真诚,当被问及他对学生有什么期望时,老师摇摇头说:“没什么高要求、高期望,只要国庆当天大家拿出训练水平就行了。”当回答对自己有什么期望时,柳老师给出了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答案,老师希望记住他训练的每一个学生的名字,并希望同学不要恨他,这就是一个辛勤付出的老师最朴素的愿望。

60年一个崭新的开始

柳老师说,60在中华民族的文化里是一个特殊的数字,60被称为甲子,所以国庆60周年代表着我们国家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所有参训人员严格训练,用我们的训练成果,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最真诚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