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训练师生情 上阵母女兵—访张文艳老师

   

在训练场上,有这样一幕独特的风景:方阵里,母亲头顶烈日,喊着响亮的口号,认真指导队员动作;方阵外,女儿蹦蹦跳跳,一会儿跑去追流浪的小狗,一会儿转过头用好奇、欣喜的目光看看忙碌工作的妈妈。阵内阵外,母女“各司其职”。这位身材高挑,时而露出孩子一样笑容的母亲就是我校体育教师张文艳。

张文艳负责法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国庆训练指导工作。作为一名女教师,她克服了更多的困难,自愿参与到此次阅兵训练中来。

母女之爱 温情上演

张文艳的女儿姜美伦,一个年仅七岁的小姑娘,每天在美丽的校园里高高兴兴地跑跑跳跳,玩得不亦乐乎。谈到女儿,张文艳笑着说,“现在只能‘散养’了”。为了这次训练,她取消了带女儿去福建的计划,放弃了女儿参加假期辅导的机会。只能在每天训练结束后,抓紧时间辅导女儿的功课。采访期间,小姑娘跑来找妈妈,她高兴地大声告诉记者,“我在学校里玩得很开心!”当记者问她觉得妈妈累不累的时候,稚气的小脸上笑容没有了,很认真地说“妈妈很累”,边说边跑到妈妈身后,轻轻为妈妈捶背。温暖一幕令人动容。

感谢祖国 向母亲献礼

“赶上祖国60华诞并能为之贡献一份力量,这样的机遇是十分难得的,这是一项光荣神圣的任务,当学校要求老师报名时,我便十分积极、高兴地报了名。”张文艳在谈到此次参加国庆训练的心情时说到。“虽然平时训练工作强度挺大的,而且每周大多时间都放在学校,但我把空闲时间都用来休息,尽量让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把精力、情绪调整到最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当中。而且同学们积极的配合训练,这样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也激励、推动着我,忘记疲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当中。”

慈母之心 关爱学生

看到同学们每天辛苦的训练,怀着慈母之心的张文艳不仅在训练时十分关爱同学,就连同学们除训练外的课余生活她也十分关注,并提出了可在训练完的时间由有特长的同学举行一些联欢活动,开设交谊舞,传统养生等的课程,希望同学们的生活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还希望同学们不要荒废时光,多读书、多交友、多休养身心。

在采访的最后张红艳送给每位在训的同学一句话“一份辛苦,一分收获,上帝对每一个付出的人都是公平的。没有祖国就没有家,让我们祝福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用行动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