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为国庆,我奉献,我快乐——访范红松老师

 

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头发整整齐齐的盘起,脸上一直带着微笑,训练场上她与同学们紧张的训练,严格要求、一丝不苟;训练结束之后,她又出现在体育课上为同学们讲解羽毛球的动作要领;成熟稳重而又充满活力是她留给别人的印象,她就是来自我校体育教学部的范红松老师,在本次国庆活动中负责艺术与传媒学院方阵的训练工作。  

              “训练虽然比较枯燥,但是却锻炼我们的意志。”

每天早上,范红松都早早的起床,简单的洗漱整理之后就来到训练场上等待着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开始一天的训练工作。虽然国庆活动训练内容很简单,只是要求大家动作统一、队列整齐,但是一旦训练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因此在训练中有些同学出现了厌倦的情绪。面对这样的问题,范红松总是鼓励对大家说,这是锻练同学们意志的时候,只要我们坚持住,我们就是战胜了自己。在训练中,范红松对同学们的要求很高,从每个人步幅、步速到排面的整体效果;从每个人的动作细节到队伍的整体效果,范红松都不放松要求。在加入手持花环的动作之后,她更是严格对待,为了一个动作经常是亲自示范并纠正同学们的错误。

当记者问到范红松如何看待现阶段训练工作时,范红松说虽然不轻松但是也充满乐趣,其实和同学们一样,这也是在考验着老师们的毅力。同时她还提到在上大学的时候也参加过类似的集体活动,因此她很很理解同学们的心情,面对这么枯燥的训练内容,正是磨练大家意志力的时候,因此坚持就成了我们胜利的法宝。

               “为国庆,只能放弃带儿子去看海的承诺。”

由于晚上也有训练,范红松有时只能留在学校,家里儿子、爱人、父母就成了她最牵挂的人。当谈到范红松的儿子时,她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范红松说本来说好今年暑假要带儿子去看海,但是由于工作,只能放弃这个承诺了。范红松的儿子今年刚刚九岁,小小年纪却很理解妈妈,虽然这个假期范红松不能像往常一样带儿子出去玩,但是小家伙却没有什么怨言,反而很支持妈妈的工作。

为了弥补儿子同时又不耽误训练工作,范红松答应了儿子一个小小的要求: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每周都会回去一次看看儿子。在外人看来,这是多么简单的要求,但对于范红松的儿子来说,这是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了。

当记者要离开的时候,范红松还不忘叮嘱记者:天气比较热,多喝水,回宿舍后好好休息,注意防暑。简单的几句话传达的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体现的是老师辛勤的奉献和无私的付出。正如范红松所说,训练很辛苦,但是只要我们认真努力,提高训练效率,大家都能做到最好并从中得到乐趣而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