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吃苦是一种财富----访王立红老师

 

昨日晚6:30—8:00,由我校2000余名同学组成的国庆活动任务训练大队进行了第一次带花环整体合练。合练中,大队的整体表现得到了房山区委和校领导的一致表扬。而此次合练的成功,除了校领导、教官以及体育老师们的辛劳付出外,还有一个人尤其应该受到大队全体成员的赞美与尊敬。这个人就是我校体育老师王立红。

王立红在本次国庆活动任务训练中担任的是商学院方队的指导教师,同时,每周还负责教授每周4—6学时的健美操。原本为完成这些工作,她就要每天在清晨700之前起床,然后一直忙到深夜才能上床休息。而在此次大队学习花环动作期间,为了统一动作要求,王立红又勇当排头兵,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坚持亲自指导示范,通过抽时间挤时间,硬是把全校每个分队都亲自教了一遍。

 

“虽然累,却总累不死人吧”

 

正像她所说的这句话的风格一样,真实的王立红就是这样一个要强而又乐观的人。她从来就不曾抱怨工作中的苦和累,反而还总是要主动去做一些工作,而这些工作其实并没有人会逼着她去做。在简短的采访中,我们就了解到,在学校刚下发关于暑假期间需要体育老师的通知之后,她就主动挑起了这个工作。这一次的带动作合练中,她又主动拿起麦克风,扯开自己的嗓子喊起口号,而此时,她早已经病了好几天了。

 

虽然病了,但王立红的精神状态却很好,话语中充满了乐观,她跟记者说道:“虽然每天都很忙,但自己觉得很充实。你要说累吧,大家谁又不累呢?看着同学们都一天到晚、辛辛苦苦的训练,自己又怎么能不加把劲儿呢?而作为一名教师,学生有多累,你就要比学生更累!这样,你才能做到一个教师应有的表率。而且,虽然累,却总累不死人吧?”

 

“为祖国做贡献,有所舍必有所得”

 

“其实,我觉得谁都有困难,但自己的事和学校的事比起来,和国家的事比起来,就没有什么困难了”,就这样,她放弃了自己暑期的很多计划,如带女儿去一趟昆明,丰富一下生活,增长一些阅历;如参加一些培训等等。王立红身上有着高度的责任感,没有怨言的就将自己的假期交给了学校,交给了国家。她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有些事是必须要做的,就像奥运会做志愿者是义不容辞的一样。60周年国庆,我们有责任为祖国做出贡献,与祖国共同奋进。虽然放弃了一些东西,但有舍必有得,而且所得必定大于所舍。比如,置身于好几千人、好几万人之中时,你可能会突然得到一种感悟,而这种感悟是你平常所得不到的。而且,60周年这样的盛典,你一辈子可能也就这一次,等你出了校门在想要参加这么多人的活动,就太难了。参加盛典,为祖国做贡献,这是多么自豪的事情啊。等到你七老八十的时候,你就可以给你孙子孙女讲‘当年我还参加过60周年大庆呢’。 你也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了。”

 

“痛并快乐着,吃苦是一种财富”

 

    这是她一直坚信的人生信条,也是其用以调节身心的良好心态。同时,这还是王立红老师想要说给此次参与训练的北工商学子的一些话。她在最后的采访中说到:“任何事物都具有两个方面,‘痛并快乐着’。你把快乐看得多点儿,痛就少点儿。现在虽然训练累,但出出汗,不是还能减肥么?也能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其实吃苦是一种财富,没有经历过困难,就不会汲取到什么营养。心态平衡了,你就会收获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