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训练中的良师 球场上的益友

  

学校里有这样一些老师:

 

篮球框下,他们三步上篮,身手矫健;绿茵场上,他们凌空抽射,姿态潇洒。他们告诉同学,“生命在于运动”,他们是同学们信赖的良师益友。

 

训练场上,他们不是参训的学生,却和学生们一样挥汗如雨;他们不是各学院的带队老师,却和带队老师一起关注着学生每一次挥手迈步;他们不是教官,却和教官一样喊着口号训练队伍。

 

他们喊着“一、二、一”的口号,声音早已沙哑;他们全神贯注地检查队列,汗水已经湿透衣服;他们忙完训练忙上课,身心疲惫却无怨无悔。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国庆方阵训练上,集中在方阵的每个点——同学们身上。

 

他们,就是我校体育教学部参加国庆任务训练的刘建、李红、王立红、王少华、陈新、谭路、范红松、郭杰、张文艳、柳文杰老师,他们是炎炎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很多老师都是同学们所熟悉的。平时,他们和同学一起打球、一起流汗、一起欢笑。训练中,他们也和大家一起流汗,不同的是为了圆满完成国庆任务,他们更加严肃、不苟言笑。从动作到口号、从细节到整体,任何一个不规范的地方他们都不放过。为了保证队伍做到横、竖、斜“三条线”,“稍息立正、前后对正、左右看齐”成了他们的口头语;“双手食指贴紧裤线,拇指放在食指第二关节”是他们每天重复次数最高的话。他们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提醒着同学们,只愿在最短训练内取得最佳效果。

 

训练中,他们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错误。训练之余,他们关切地问大家:“这样训练累么?能坚持么?”为了让同学们少晒太阳,他们总是自己直面烈日;扩音喇叭“罢工”时,他们就尽最大力气喊口号。

 

沙哑的声音、湿透的衣服、晒黑的皮肤,记载着体育老师们的辛勤奉献和无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