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践分团走进良乡五中

 

71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践分团20余人在材料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老师、团总支书记郭新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良乡五中,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进行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以支教、调研形式深入了解山区教育、“三农”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时事,增进同学们对国家政策的了解,开拓视野。为了圆满完成实践任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燕和赵春丽两位老师随队来到良乡五中对实践同学进行指导。

良乡五中的校领导、老师及八十名初一学生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践分团师生举办见面会,他们对我校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并对即将进行的实践活动做出了详细的策划和安排,同时,校领导还向良乡五中的学生和我校支教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八十名初一学生分为四班,在各组支教同学的带领下进行班级建设,并特别选出了富有本班特色的班歌、班训。

良乡五中学生的良好风貌给我校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班级建设中所表现出的蓬勃、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所有支教同学,他们优异的成绩、对自身严格的要求、近于军队化的管理更赢得我校师生高度的赞赏。短短的半天下来,每一位支教同学都已融入到这种有序而充实的生活中去。一些同学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才刚刚开始就已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可以亲自站在讲台上,真切地感受作为一名老师的辛苦和不易。走进郊区中学校园,校园里高配置的硬件设施以及优秀的教师让他们了解到建国六十年来我国教育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生活日新月异,他们也更加感受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六天学习生活中,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支教同学将给良乡五中的同学们带来他们精心准备的更精彩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