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抵达石楼中学

  

713中午12时,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抵达房山区石楼中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以支教为主,是本年度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纵观农村六十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上午十点,实践分团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出征仪式之后,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和团总支书记郑建高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地石楼中学。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举行“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与石楼中学合作。

    中午13时,石楼中学的领导老师组织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仪式由石楼中学团委书记杨丽丽主持。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郑建高为实践分团的同学们讲述了本次支教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大家端正了工作态度,他讲到国庆和支教两个任务同样重要,两个战场同样光荣。石楼中学的赵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实践团致欢迎辞,并根据以往支教活动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这些经验使每一位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实践团的学生代表也向老师们作出保证,保证在实践活动中服从安排,认真授课,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确保本次支教活动圆满成功。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老师代表学校和学院感谢了石楼中学的热情接待,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的殷切希望,并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能够真正做到接受教育,经历考验,增长才干,增进了解,竭尽所能地为石楼中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和房山区石楼中学通力合作,友谊长存。

    会后,石楼中学的老师带领实践分团全体成员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实践分团的负责人再一次落实了同学们的工作职责和具体安排,力争做到万无一失。随后大家回到宿舍简单整理了行装,然后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备课中。

明天,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就要迎来石楼中学09级初一的新同学们,正式开始支教生活。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石楼中学的同学们在这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有所收获,希望他们真诚的笑容和认真的授课可以给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开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