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活动见实效】急教学之所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访谈

  

记者:闫冀生同志您好,日前学校已经圆满完成学习活动,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外国语学院是如何开展学习活动的吗?

闫冀生:314日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近4个月以来,外语学院党总支及领导班子按照“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改革管理体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要求,狠抓落实,扎实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各项环节的工作。学习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时,经过部分师生对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体情况的满意度测评,满意度为98%

记者:通过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外国语学院都取得了哪些成果?

闫冀生: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院坚决贯彻校党委“边学边改”的方针,对广大教工反映强烈,目前具备条件的问题,及时研究拿出解决方案,进行整改。

第一,针对学院管理制度不完善的现状,对现有制度进行了清理,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外国语学院院务公开制度》、《外国语学院院务会议制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活动制度》、《外国语学院教工考勤制度》、《外国语学院科研奖励暂行办法》、《外国语学院会议规则》8个基本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在决策学院“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上,坚决采取党政联席会、院务会议、党总支会议、教职工大会等方式,做到了民主决策,院务公开,形成了依“制度”管理学院的局面。

第二,针对老师们对教学保障等方面指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调整。学院扩大了英语系的办公用房,并配备了数台计算机、打印机和相应的办公设施,初步满足了教师备课科研的需要。针对良乡校区文一楼电梯没有开放,给教职工上班教学造成不便的情况,学院及时与后勤管理处沟通, 4月24便全天开通了电梯,方便了教职工、学生的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