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校志编写工作会议

710,学校召开了校志编写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校志编写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庆办汇报了前一段时期校史写作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校志工作的任务列出了具体的时间表。目前,校志编写的查阅档案,整理资料已基本准备就绪;经过校志编写工作组成员初步讨论协商,校志的体例、结构框架已初具雏形,编写成员的分工确定,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校志的编写工作。下一步要在20098月底完成校志中北商院、北轻院、机干院历史的编撰,200910月底前校志各撰稿单位要按其篇目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编写任务的资料征集和初稿编纂任务,同时完成全书统稿;200911底完成志稿一审;12月底前完成二审、三审,力争20101月完成付印前全部工作。

卢思锋同志指出,校志编撰毫无疑问是学校的发展史上一件大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志编撰工作,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主任的校志编写委员会,要求校志编撰要以史为鉴,实事求是,尊重历史,要把工商大学近六十年来风雨历程和辉煌成果,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完备的总结提炼出来。把学校的校史研究清楚,不仅是对前辈负责、对现在负责,更重要的是从历史中得出一些结论,寻找未来发展的线索,继承、弘扬一直以来坚持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和勤奋、求实的优良校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树立我校的社会形象,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自豪感,使得我们在向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的过程中,方向更明确,步伐更坚定稳健,这也是我们编撰校志的重要意义所在。

他说,《北京工商大学校志》(19502010)编写是庆祝我校建校60年的重点工程,编写校志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得到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积极献计献策、踊跃提供资料与线索。他对校志的写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给予肯定,他要求写作成员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表的计划开展工作,同时要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按照计划完成校史写作,卓有成效地完成校史写作任务,力争圆满完成校志编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