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9年暑期“十乡百村千人行、纵观农村六十年”房山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713日上午十点,我校2009年暑期“十乡百村千人行、纵观农村六十年”房山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参加人员有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以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出征仪式。

团委书记吕良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结合国庆60周年爱国教育专题活动,我校组织学生深入开展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暑期的“十乡百村千人行、纵观农村六十年”——房山社会实践项目共有我校三支队伍对接三所学校,分别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对接韩村河中学、外国语学院对接石楼中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对接良乡五中。

卢思锋为实践团授旗。实践团成员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文慧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实践团成员表示,他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卢思锋指出,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要教会对接中学的同学们认识什么是大学生,并交给他们知识,为他们树立榜样。他还亲切地嘱咐大家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在一周的时间里通过支教、调研、科技服务等形式,了解建国六十周年以来新农村建设的社情、民情,调研家电下乡、村官工作等一系列具体政策的执行情况,通过社会观察与思考,受到教育,增长才干,取得收获。

出征仪式结束后,三支实践团队分别乘车前往对接中学,开始一周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