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按照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710号,我校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来芬、副组长邓峰,成员马景娜、王朋信、魏凯,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党政秘书、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孙尧东同志受学校党委委托,向大会做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学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精心组织,深入推进,主要呈现五个特点:一是精心准备,扎实到位;二是广泛发动,全员参与;三是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四是边学边改,取信于民;五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

报告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提高了学校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发展观念有了显著转变;切实增强了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必须强化大局意识与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成就意识与创新精神;切实找准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差距和原因;切实理清了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和方向。

报告指出,学校将以整改成效促进学校的加快转型、科学发展:一是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在办学定位、特色上形成高度共识;二是创新理念,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优化结构,凝练特色,开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新局面;四是加强培训,加快引进,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五是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建立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六是开放办学,扩大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七是加快建设,惠及师生,构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八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九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张来芬同志代表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围绕“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主线,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领导有力,组织严谨,重点突出,达到了活动的总体要求,初步实现了既定目标。具体表现在:党委高度重视,党政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将学习贯穿始终,打牢思想基础;大胆创新,以创新求实效、求发展;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问题,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为师生员工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坚持发扬民主,开门搞活动,打造“民心工程”;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来芬同志对我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化学习,巩固成果,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二是扎实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集中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群众关心的问题,着力建立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三是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最后,张来芬同志代表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对校党委、行政和各位师生员工对检查组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会后进行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满意度测评。全体校领导,党代会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教授,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人员参加了测评,结果表明,对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占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