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我爱我的祖国”大学生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月4上午,“我爱我的祖国”大学生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启动仪式由教育部部长周济主持,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李卫红,北京市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副市长黄卫,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等领导同志出席。

    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既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大学生成长规律,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展现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对历史使命的积极回应,对时代责任的勇于担当。她希望大学生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要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实践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打牢基础。

    随后,刘延东启动“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并为实践团代表授旗。

    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与有关高校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