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部署下一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7月6日,学校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切实分析当前疫情特点和发展态势,周密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尚忠主持。

卢思锋同志指出,针对境外疫情蔓延对我国产生的严重威胁,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指导下,依法、科学、有序地开展校园防控工作,两个月来坚持实行“零报告”制度,有效地维护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他强调,为了更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防控甲型H1N1流感,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和学校的实际情况,要对部分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完善,并把一些有效措施常规化。继续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调整管理办法,完善政策措施。

王尚忠同志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暑假期间学校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一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重视防控工作,科学认识、科学宣传、科学管理。二要建立完善的防控工作体系,细化工作流程,确保信息通畅,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制定全面细致的防控预案,守土有责,目标明确,责任到位。四要发挥校园网的覆盖作用,加强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五要坚持“零报告制度”,任务落实,闭环管理,勤检细查,不留死角。

会议听取了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中心等部门所做的前一阶段防控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下一步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