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7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塑料所)党总支部等10个单位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石淑艳 等25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刁晶辉等10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他号召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务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全体共产党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李宝河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来自商学院党总支的张继德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郑喜姣同志先后发言,分别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如何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汇报了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体会。

    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88周年纪念日,全校共产党员代表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共享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我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党员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孙尧东同志指出,近几年来,学校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和服务奥运会、支援抗震救灾,全校教职员工的凝聚力明显增强;通过部分院系调整、加强学科建设、完善科研政策、整合办学资源,大学功能全面落实;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新一轮干部聘任,学校发展进入加快转型的新阶段。这些成绩的取得,昭示着学校发展的强劲力量,浸透着广大师生员工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也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团结进取的有力印证。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我们的党赢得更多的荣誉,为学校加快转型、实现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尧东同志强调,今天,在庆祝我们党88岁生日的时候,在学校加快转型,实现科学发展,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时候,重温、继承、弘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作风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一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三要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优美平安和谐校园。
 
    最后,孙尧东同志深情地说,同志们,同学们,在庆祝党的生日的时候,我们仿佛已经听到共和国60华诞的隆隆礼炮声,仿佛听到学校60年华诞校友相聚的欢歌笑语,让我们更加勤奋地工作、学习,更加勇敢地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和共和国6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