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2,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标志着我校2009年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启动。谭向勇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和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谭向勇校长首先强调了做好高招录取工作对社会、对考生和对学校的重要性,并对09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强化组织领导

学校党政领导集体对招生录取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高招工作的坚实基础,学校专门成立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严格要求,明确职责,分工负责,集体研究处理招生考试录取工作中的问题。招生领导小组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站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历史大背景下,巩固学校各项成果,落实“六公开”,严守“六不准”,全面落实“阳光高招”。

2、施行全程监督

我校坚持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的制度,严格执行本科招生领导小组确定的录取原则,所有的招生预录取名单、退档名单都必须经过招生监察部门驻录取现场负责人的复核,并由招生办主任、监察部门负责人履行签字手续,报请招生领导小组组长审批后,结果方可上传完成。所有的录取结果经省招办网上审核最终确认。录取通知书经监察部门人员审核方可发放。

3、加强信息管理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招生信息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教学厅〔20085号)要求,加强招生录取信息安全和规范化管理,做好网上录取安全保密工作。录取期间学校组织专门力量确保校园网的安全、畅通。要建立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和值班制度,采取相应的技术手段,人机结合,加强网络实时监控,严格信息存储和备份管理,确保录取管理系统(数据)的绝对安全。要制定和完善严格的密钥管理办法,确保登录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系统的身份安全、有效。

我校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本科招生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进入现场人员名单,全部持证上岗,无证人员一律不得入内,确保录取现场的工作秩序。

4、严守录取程序

根据教育部有关政策变化,要进一步完善录取工作程序、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认真执行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092号)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学校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

5、规范信息发布

我校本科招生网仅限于发布录取最低线,具体高招录取结果均以省级招办公布的为准。其他任何机构、媒体、网站或个人发布的高招相关信息,我校概不负责。

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在录取期间不得接打非工作电话,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自觉接受监督。

张德玉同志和李朝鲜同志要求本科招生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在充分消化理解的基础上认真贯彻执行谭向勇校长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就招生监察和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高招为宗旨,以“思想到位是先导、管理到位是关键、技术到位是保障”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集体决议、招办执行、监察到位”的录取体制。在招生录取期间,小组成员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我校招生工作的满意度,使我校高招工作真正成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