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届中非保险合作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630上午,首届中非保险合作论坛在良乡校区文一楼302会议室顺利召开。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保险学系主任王绪瑾教授亲切会见了非洲保险联盟一行,双方就中非保险业界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特别是保险学系参与非洲保险业培训问题达成了共识。

非洲保险联盟常务秘书长BOYE带领39家会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财产再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庞卫先生和中国人保北分渠道部总经理唐加善先生也受我院邀出席该论坛。论坛由王绪瑾教授主持,保险学系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首先杨德勇院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向远道而来的非洲友人致以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工商大学以及经济学院的情况,强调了本院保险学系办学历史长,成绩卓越,不仅在学术界而且在业界都享有盛誉。

其次,PKD上海代表处总经理DJEMIS表明了非洲保险联盟合作的愿望与热情,他指出中国有句古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就是强调教育的重要性,他希望能够将保险学系在教育上的优势应用于非洲保险技术人才的培养上来。

接着,来自中国保险产业界的唐加善、庞卫先生向非洲保险联盟就中国财产保险市场和再保险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趋势作了阐述,双方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都意识到了培训在产业界的重大作用。

非洲保险联盟是非洲最大的保险合作组织,于1976317日创建于科特迪瓦首都亚穆苏克罗。专业协会总部设在塞内加尔的达喀尔,包括139个会员公司,其中有34家寿险公司和92家非寿险公司,11家再保险公司,1家信用卡公司和1个债券担保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