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专题活动纪念建党八十八周年

在即将迎来建党八十八周年之际,627,机械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和教工参观了位于房山区十渡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在平西抗日烈士陵园举行了一次新老党员的入党宣誓活动。

27日早7点,全院部分党员和教工四十余人从学校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房山区十渡。房山是革命老区,抗战之初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这里山清水秀,安眠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魂,这里绿水潺潺,向我们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大家首先参观了平西抗战纪念馆。纪念馆陈列内容依历史顺序和专题分八个单元展出,共有历史照片400余幅,各类文物80多件。 在庄严的展厅内,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件件尘封历史长河的文物、照片仿佛又都鲜活起来,把我们引入到那烽火连天的抗战年代。

当看到一件件革命前辈用过的物品时,大家非常感慨,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在如此艰苦卓绝的条件下领导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当看到那些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年轻的先烈们愈发让人敬重和怀念!我们应该铭记,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无数先烈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今天的社会主义祖国和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党的宗旨,努力学习、把握科学发展观,把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江山建设的更加美好!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又来到了平西抗日烈士陵园,在毛主席亲笔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幕墙下,举行了新老党员的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秉承先烈遗志,努力奋斗,在各自的工作中创造出非凡的业绩!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