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疾病无情人有情

本学期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青年教师被检查出脑部疾病,经复查确诊后在天坛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很复杂但也很成功,全院教职员工都为她高兴。

在她治病期间,我校工会和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及各位老师从各个方面为她提供了帮助。三位年轻教师主动接过了她正在上的课程,李晗老师承担了商事与金融法课程,王治宇老师承担了公司法课程,汤玲玲老师承担了经济法概论课程。季一凡老师则为她处理了领取支票等事项。这就为她解除了后顾之忧。

考虑到她参加工作不久,经济条件较为拮据,而本次手术费用很高。我校工会经研究,为她提供了两千元的补助。法(马)学院分工会为她展开了捐款活动。除掉通过私人渠道赠予之外,全院教师共捐款达一万七千三百五十元。昨天,分工会已经将这笔款项交给了这位老师。她对于老师们的深情厚义表示深深的谢意。

在这位老师治病的过程中,我校还组织了两次集体探望:一次是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老师和法(马)学院工会委员等前去医院探望,另一次是法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前去探望。另外,法(马)学院的教师们还多次自发前去探视。这些探望使她感到我们的集体非常温暖,增强了战胜病魔、重返讲台的信心。

疾病无情人有情,这件事充分体现出我校教师之间互助友爱、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教师爱护和关怀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