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荷兰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 Onlin等著名数据库近日在我校正式开通使用

    为适应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图书馆根据我校学科设置和馆藏发展的需要,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积极引进国内外著名数据库。近日,荷兰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 OnlinSDOL)全文数据库、新东方网络课程多媒体数据库、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等数据库陆续在我校正式开通使用,为我校读者进行学习、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

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与医学文献出版发行商之一,已有180多年的历史。ScienceDirect系统是Elsevier公司的核心产品,涉及物理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四大学科领域。我校购买了化学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材料科学四个学科文献。

新东方网络课程多媒体数据库,由北京新东方在线推出的一套全系列实用外语学习资源库。本库收集了新东方学校自1993年创办以来所有课程,俞敏洪、王强、钱永强、包凡一、张亚哲等新东方元老级教师的课程也收录其中。为高校师生提供外语基础、口语提高、小语种入门、考前辅导等全线服务。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  依托国内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雄厚资源,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正版音乐点播服务。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已经拥有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曲目数量总计近20万首曲目。

目前图书馆已有各类中外文数据库45个,读者在校园网内进入图书馆主页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