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什邡市南泉初级中学师生赴京考察圆满结束

 

 

 

 

 

 

625日中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为来京考察的四川省什邡市南泉初级中学47名师生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什邡市教育局局长蒲堂全、副局长沈柳莺出席了欢送会。

南泉初级中学部分师生来京五天,恰逢北京今夏以来最酷热的天气,但是师生们不叫苦、不喊累,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张德玉副书记对此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将进一步与南泉初级中学加强联系,在更多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援助活动;同时希望南泉师生带着工商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关心平平安安地返回家乡。

什邡市教育局蒲局长代表什邡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工商大学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同时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即南泉初级中学在中考中揽括了什邡市的第一、三、五名,创下了历史最好记录,在场的所有师生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蒲局长呼吁南泉初级中学师生牢记北京工商大学教师的深情厚谊,立足本职,爱岗奉献,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什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率团来京的南泉中学校长车毅对此次考察感触良多。车校长动情地说,从反复商量安排行程和团员、凌晨五点半接站、书记校长亲自出席的良乡校区欢迎会、每天的考察宣传部和工会同志全程陪同,无不体现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师们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这些已深深地印刻在南泉中学师生的心中,激励着大家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争取在明年的中考中再创辉煌。

南泉初级中学师生应北京工商大学邀请,于621日早晨抵京开始了为期五天的考察学习活动。期间参观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并到清华附中、首师大附中等初中部进行了听课、参观和座谈等活动。学习之余,师生们还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去首都博物馆欣赏京味文化,游览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名胜古迹,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

五天的考察转瞬即逝,离别在即,两校师生互赠小礼物留念。北京工商大学向南泉初级中学的老师赠送了印有学校校名的保温杯,向同学赠送了书包;南泉初级中学回赠了该校的校徽留作纪念。在依依不舍的惜别中,火车驶出了北京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