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紧抓考风考纪教育和考试巡查

期末考试将至,为继续深入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化工学院紧抓考风考纪的教育和检查。学院各个工作口协调一致,各负其责,配合学校“学风建设促进月”活动和“学生党员促进学风建设建言论坛”,扎实开展,全面推进。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要求任课教师按照教学进度和大纲要求,认真命题,承诺并严格落实不划考试范围,保证教育教学的规范性。学工口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考风考纪专题会议,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给各班召开专题班会,加强风纪教育。教务口根据任课教师反馈意见和学院中期教学检查情况汇总,划出重点考场、重点班级进行重点监考;同时,辅导员、班主任与任课教师保持沟通,共同监考。

根据学院关于学风、考风和考纪工作的安排,学院从各年级入手,以教学班级和学生党支部为单位,重点严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针对不同群体,分层次,多方面开展教育工作。本周,应用化学等四个专业的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和告诫。四个学生党支部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对党员,尤其是新近发展和欲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高要求。团总支5月中旬以来把工作重心转到为学生复习备考提供条件,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对主要学生干部的考风考纪严肃诫勉。

截止目前,任课教师严格按照要求,不划考试范围和重点内容;认真命题,严格监考。学院还派出巡考组,对考场进行随机录像和拍摄,以备宣传和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