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公益性合作签字仪式

 

624晚七点半,我校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公益性合作签字仪式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团委书记吕良、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材料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主任汪晓霞、MBA办公室学生事务指导老师齐敬茹以及被我校聘请为“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及创业青年夜校讲师”的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的同学们出席了签字仪式。

 

首先,我校团委书记吕良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相关工作。他提到我校一直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与各方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最新信息与指导。特别在今年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学校创办了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为更多在校学生提供帮助。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MBA同学们是优秀人才的代表,他们在各自的业务领域内具有较深的理论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作为学校的指导老师和讲师为大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我校的学生们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

 

随后,被北京工商大学聘请为职业生涯规划导师的班级代表王钜领同学介绍了此次公益性活动的情况,他指出,作为凭借自己努力一步步取得成就的成功人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06P1班的同学们都对社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也十分关心当今大学生的就业状况。此次合作,该班同学们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学生们,回馈社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对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给予了大力帮助,在正式签字之前,曾三次派出代表到我校进行专场讲座,在广大同学最需要就业创业信息的时候,为大家提供了及时的帮助。此次签订的长期公益性合作内容涉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多个方面,包括定期举办有针对性的大型讲座,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明确人生目标,认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加强青年学生创业创新教育,培养青年学生的就业、创业服务意识,增强各种工作技能与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的就业创业素质和能力。同时积极举办针对不同专业开设的小型讲座,争取为更多同学提供就业、创业知识。

 

签字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同学们颁发了“北京工商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及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讲师”的聘书。卢思锋代表学校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表示感谢,并提出,此次我校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公益性合作意义深远,可谓“三个握手、两个需求、一个目标”,双方在共同努力下,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汪晓霞代表光华管理学院讲话,她指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历来注重培养MBA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对他们此次受聘为北京工商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表示赞赏与支持。

 

签字仪式结束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现场与我校到会同学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我校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合作,充分表明了我校对于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不断开拓新的资源、不断探索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