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624下午,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亲切会见了爱尔兰国都柏林大学校长休•布雷迪(Dr Hugh Brady)一行。双方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和多形式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见结束后,两位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交流协议。

 

会谈中,谭向勇首先对布雷迪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及其在国内的影响力;回顾了两校从2006年至今的合作历程并高度评价了两校合作以来取得的成就,同时对两校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布雷迪校长赞同谭向勇校长对两校合作的评价和希望,并表示愿意积极推动和加强两校的全面深入合作。

 

今后,两校将在开展现有的学生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和实施教师交流进修和合作科研项目,努力实现两校多层次多形式的全面合作。

 

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主任Erik Lithander博士、外事办公室主任罗朝能、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法学院院长李仁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等陪同会见。

 

都柏林大学建校于1851年,是爱尔兰国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20089月,我校首次派出12名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和法学院的本科生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参加311学士硕士联合项目。目前,12名学生中的11名学生都顺利获得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进入第二个学年的硕士阶段的学习;另外还有一名学生则已经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将攻读发展经济学方向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