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工商—南泉携手共建 师生情谊爱心传递——学校召开南泉中学师生来访欢迎会

 

 

 

 

622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工商——南泉携手共建,  师生情谊爱心传递”欢迎会,欢迎南泉中学师生一行到良乡校区参观考察。什邡市教育局副局长沈柳莺、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出席了欢迎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

谭向勇校长代表学校对南泉中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学校广大师生一直心系灾区人民,并被灾区人民坚强、勇敢、积极、乐观的精神所感动。此次借北京市对口支援什邡市之机,学校和南泉初级中学建立了共建合作关系。学校真心希望能够为灾区人民特别是南泉中学师生做些事情,同时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南泉中学的重建。谭校长还向南泉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沈柳莺副局长代表什邡市教育系统向我校师生员工表示由衷感谢。她说,工商大学师生员工采取各种形式支援灾区、奉献爱心,为南泉中学捐款31万余元购置教学设施设备,开展“每天节约一元钱,资助灾区好少年”的“一帮一”助学活动,邀请南泉中学师生到北京参观考察等,使南泉师生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她希望南泉师生将此次北京之行的收获,将工商大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回南泉,在9月份搬入新建成的校舍后努力工作、发奋学习,以报答工商大学全体教职工的关爱和祖国人民的支持。

南泉中学校长车毅向孙尧东书记赠送了题为“情系灾区教育,谱写爱心新篇”的锦旗和在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因无私无偿援助受灾群众而享誉内外的什邡土特产——但氏豆腐干。车校长代表南泉中学所有师生对我校的智力援建及全体员工的爱心资助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将关爱和支持转化为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为南泉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

学校“一帮一”活动资助人代表甘亚平、吕东燕、魏中龙分别在会上发了言和向所资助的学生赠送了礼物。

南泉中学学生代表黄馨向我校全体教职工表达了南泉中学可爱的学生们最热情洋溢和情真意切的感谢。(附后)

南泉中学师生、我校部分中层干部60余人参加了欢迎会。会后,沈柳莺副局长和南泉师生一行在工会同志们的陪同下参观了良乡校区图书馆、数字艺术制作中心、物理实验室、工科实践中心。

 

 

附:感谢信

敬爱的北京工商大学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好!我是来自地震灾区四川什邡市南泉初级中学的一名学生,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我们南泉中学的所有学生,向您们真诚地说声:谢谢您们!您们的关心与帮助我们已经收到了!

虽然不知道您们来自何方,叫什么名字,但却感到了您们的爱心,我们因此而感动!虽然对您们的家庭情况还不得而知,但了解到您们排起长队为我们灾区进行捐赠活动的事,我们因此而感恩!我想,我思考,我认为不需要用太唯美的语言来赞扬,只需用心感受,用心聆听,对吗?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可能一只手撑起一片天”,“一点点爱心虽少,但当它汇聚到一起时,那力量还小吗?”,曾经的我赞同第一句话,但此时此刻,我想因为您们,我已经深深认识到:爱心不在乎多少,只要真心就好!我们收到了您们点点滴滴的爱心,我们在天空翱翔自由自在,快乐无穷!

Thanks for holding my hand when I need it! 我想我们应该像龚自珍那样: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应该将您们的爱心汇做我们前进的动力,好好的学习,将来为社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我们将像您们希望的那样,即使是一朵小花,也要绽放最美的光彩;即使是一束阳光,也要照射世间万物;即使是一株小草,也要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达到成功的彼岸。

最后,我再次代表我们全体南泉中学的学生向您们祝福:祝您们生活如意,工作顺利,开心每一天!谢谢!

此致!

敬礼!

                  什邡南泉中学全体学生

                     2009年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