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世界著名企业西门子SFAE签订技术开发合同

近日,我校与世界著名企业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SFAE签订了“项目管理系统PMS”技术开发合同,项目负责人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谊教授。

西门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气和电子公司之一,2008年位于世界500强企业的第37位,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SFAE是西门子在中国自动化领域的第一家运营公司,已经为数控机床、起重机械、石油钻机、钢铁冶金、汽车制造、生产机械、生产执行系统(MES)、测试台系统等领域的4000多家企业提供了专业的自动化产品和服务。

该项目旨在根据西门子多年来形成的先进项目管理流程,为SFAE定制研发项目管理系统,实现对公司内部众多生产和服务项目的有效控制和规范管理,实现从项目的论证、评估、审批、投标、执行和验收整个项目运行过程的流程管理、资源分配和协同工作,开发出集成项目管理(PM)、工作流管理(WFM)和资源管理(RM)的协同工作平台。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经过近7个月的需求分析和系统设计,我校提出的系统设计方案和开发的原型系统通过了SFAE的严格审核。双方签订合同,由北京工商大学负责开发SFAE的项目管理系统。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我校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水平、能力和知名度。

陈谊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