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图书馆在市属高校图书馆各项评价指标中名列前茅

2009616-17日,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召开2009年第一次馆长工作会议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的各成员馆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甘亚平出席了会议。

会上,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管理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胡越作了北京市属市管高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北京高等学校图书馆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并就图书馆专项经费申报、评审和绩效考评等问题做了说明,同时对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在市属36所高校图书馆的评价指标中均名列前茅。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十分重视现代化、数字化建设,先后引进了先进的图书馆的自动化、数字化管理系统,计算机、服务器、存储设备等不断更新,存储容量不断扩大,文献数量增长之快、购置经费投入之多是前所未有的。图书馆在不断完善传统服务的基础上,不断采取现代化服务手段,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在网络信息服务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可靠的文献资源保障。

 

 

本馆情况

排名情况

(市属36所高校图书馆)

馆藏纸本文献

137.8万册

2

馆舍面积

2.48万平方米

3

年采购新书

10.54万册

1

读者人数

1.58

4

外借文献

36.39万册

1

购置经费

510.8795

12

 

数据采集年限:2007-2008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