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动员会

619下午,学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动员会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层干部聘任工作事关全局,影响学校长远发展,这次聘任工作是在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时候进行的,是在学校合校以来第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的时候进行的,是在学校研究落实校院两级管理责任的时候进行的,是在学校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开始谋划“十二五”规划的时候进行的,因此,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这一切不仅对干部的聘任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对聘任工作的实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4次讨论研究,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中层干部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加快转型,实现学校科学民主依法管理,谋划好“十二五”学校发展,要求此次被聘任的中层干部:第一,必须具有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好的思想理论水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能够掌握合并、划转、多址办学高校的特殊工作规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学校、尊重人才、服务师生员工。第二,必须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破解发展难题,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协调各种利益关系;能够内聚人心,外结善缘,统筹校内外资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第三,必须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个人魅力。能够廉洁奉公,宽以待人,严以律己;能够公而忘私,忘名、忘利,扎扎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交友。

孙尧东同志还指出了此次聘任工作的几个特点。第一,加快中层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目前,全校有117名中层干部,相对老化问题开始突出,主要表现为年龄老化、“老干部”多、校内轮岗多。此次聘任特别强调干部队伍的年轻化问题,这是一项具有战略性的任务和关系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第二,实行干部任期制度。干部任期制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优化干部结构和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此次聘任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党政管理部门中层正职干部在同一岗位连续任职满两届的,原则上实行轮岗交流。第三,重视考核和结果运用。为了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重聘任、轻考核的问题,此次聘任前,学校党委对中层干部认真进行了考核,确定了18名同志的考核等级为优秀。实施方案还规定,近三年年度考核两次为优秀,且本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者,不参加竞聘,由学校党委常委会直接任命。同时,也不受任期限制。第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去年调整的学院领导班子经考核除个别同志因到龄不再担任原职务以外原则上所有岗位不再竞聘。去年新任或岗位变动、经试用期或任期考核通过的同志所在岗位不再竞聘。凡是经选举确定的处级岗位,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会、教代会和共青团负责人不再竞聘。因嘉华学校工作的特殊性,4位处级岗位也不再竞聘。据统计,此次竞聘的处级岗位有49个,约占处级岗位总数的38.3%。第五,坚持走群众路线。此次聘任特别强调的是以德为先、注重能力和实绩、注重教职员工拥护。中层干部聘任一定要走群众路线。要充分尊重民意和大多数教职员工的选择。为做好此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党委不仅认真进行了干部考核,而且认真开展了民主推荐。成立19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将听取竞聘者的答辩并投票表决,供党委常委会确定考察人选参考。要坚持聘任工作全过程的公开透明,严格通过组织程序聘任。第六,合理设置组织机构。调整机关和部分教辅部门基层党组织,解决机关党委党员多、管理工作重、集中活动不宜组织的问题。加强科研和审计工作,关注校内民生问题,加强校医院正规化管理,独立设置校医院为处级单位。

最后,孙尧东同志强调了做好此次聘任工作的要求。第一,广泛发动,鼓励竞争。学校号召所有具备资格、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参与竞争。第二,坚持原则,严守纪律。聘任工作是一件牵动人心、影响全局、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切实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也希望所有的干部、教职员工维护大局,珍惜团结,自觉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第三,忠诚事业,坚守岗位。希望所有中层干部正确对待岗位变动和去留,坚持只要岗位一天没变动就坚守好岗位一天。关键时刻看干部,岗位变动时考验干部。对此次聘任工作中干部的表现要列入是否继续聘任的重要条件。第四、统筹兼顾,做好期末各项工作。要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高质量完成好本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同志对《北京工商大学中层干部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对党政管理部门和教辅单位的中层竞聘岗位进行了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