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家组对我校数字艺术制作中心进行现场考察与评审

618下午,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09年度申报的数字艺术制作中心进行现场考察与评审。

专家组由清华大学车丕照教授担任组长,北京大学谢新洲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李路海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杨永川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屈波教授任专家组成员。

副校长李朝鲜、教务处副处长祝钧、数字艺术制作中心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传媒学科发展历史和学校实验室建设的总体情况。

数字艺术制作中心的前身是北京商学院和北京轻工业学院合并前的广播电视实验室、报刊编辑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电化教育中心、新闻系实验中心、画室。2005年,学校通过整合成立“数字艺术制作中心”,实行学校主管,独立建制,中心主任负责制。

目前,数字艺术制作中心主要拥有动画原画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动画实验室、录音室、音频实验室、视频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光学动作实验室、演播大厅、虚拟演播室、演播控制室、数字媒体实验室等13个实验区。中心面积1200平方米,仪器设备近900台套,总资产2155万元。

数字艺术制作中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建立了“教学与实践一体化的”的创新型实验教学模式,构建了基础实验、综合设计实验、创新研究实验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中心开设课程60余门,承担了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娱乐、数字技术、数字管理等6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基础课和专业课,同时还承担了面向全校34个专业的公共选修课。历经多年的建设和积累,数字艺术制作中心逐步发展成为学生受益面大,实践性强,创新度高的综合性数字艺术制作实验教学中心。

会上,专家组观看了介绍数字艺术制作中心总体情况的视频资料片。中心负责人张翔教授作了申请汇报,并就技术创新、艺术与传媒学科结合、教材建设、实验室管理与利用、课程体系框架等问题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演播大厅、定格动画实验室、演播控制室、音频实验室、动画实验室、视频实验室、动画原画实验室,全面了解数字艺术制作中心的管理、建设、设备与环境等情况。同时,专家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设在一层展厅的“09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并给予了很高评价。

根据安排,专家组将综合考察结果,进行集中评议打分,并上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