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主持研制的四项茶黄素国家标准样品通过评审

由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组织并主持的《茶黄素国家标准样品》等四项国家标准样品评审会于2009612在我校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等9个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曹学丽教授所作的研制报告、定值报告和标准样品证书的介绍,对提供的技术文件进行了审查和现场质询,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以下评审意见:1 研制单位提交的技术文件完整、齐全,符合国家系列标准GB/T 15000《标准样品工作导则》规定的各项要求。2 该国家标准样品研制程序科学、合理,均匀性、稳定性检验和定值符合GB/T 15000.3 标准样品工作导则(3)的要求,检测数据翔实可靠,数据处理科学合理,具有计量学上的溯源性,不确定度合理。3 四项茶黄素标准样品的研制填补了国家标准样品的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该类化合物的药理活性研究及相关产品的质量控制提供了物质保证和技术支撑。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四个国家标准样品的评审。

我校科技处孙家跃处长出席了评审会。